当前位置:

新邵县新田铺镇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来源:红网新邵站 作者:刘振宇 编辑:刘艳 2022-03-24 20:11:10
—分享—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积极应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3月23日下午2点30,新邵县新田铺镇镇在第一社区活动中心开展了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县政协主席邹功树亲自来到演练现场指导演练工作,镇党委、政府领导负责指挥调度,卫生院、派出所、镇村干部、民兵连及志愿者各司其职,演练稳序开展。演练共设1个管控区采样点及1个封控区流动采样小组。

镇卫生院业务骨干先对采集信息和采样人员进行实战培训,强调实际操作中的注意事项;镇村干部和民兵维持秩序,组织群众有序排队、间隔一米距离、测量体温扫码;志愿者帮助待检群众打开核酸检测预登记二维码,提前做好信息采集准备。整个演练过程人员组织、信息采集、核酸采集、医疗垃圾处置、标本转运、环境消杀等各个环节有条不紊,本次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共对500余人的核酸样本进行了采集,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

通过本次疫情防控全员核酸检测演练活动,进一步完善了新田铺镇核酸采样联防联控机制,有效提升了新田铺镇疫情防控应急队伍及志愿者处突能力,为守护全镇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据称,该镇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的宣传力度,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群防群控,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找短板,不断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升核酸检测实战能力。

来源:红网新邵站

作者:刘振宇

编辑:刘艳

本文链接:https://xinshao.rednet.cn/content/2022/03/24/110487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