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县司法局:开展“情暖高墙 关爱孩子”联合帮扶活动

来源:红网新邵站 作者:肖爱贵 编辑:刘艳 2022-03-31 16:23:25
—分享—

2021年12月10日,民革湖南省委和长沙监狱联合新邵县司法局专程来到新邵县潭府乡小团年村服刑人员张某某家开展“情暖高墙、关爱孩子”联合帮扶活动。

活动中,湖南民革志愿者与服刑人员张某某未成年子女促膝交谈,了解未成年子女生活、学习、身心健康等方面情况,教育鼓励孩子要克服家庭困难,努力学习,遵纪守法,以积极上进的态度生活,长大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并为其赠送了十余册图书和2000元助学款。长沙监狱干警为家属播放了录制的在监服刑人员视频,转交了服刑人员为子女制作的手工纪念品,并向其亲属告知服刑人员在监狱的表现情况,监狱干警并将此次帮扶关爱活动情况录制了视频,长沙监狱干警表示回监狱后会将上述视频播放给服刑人员张某某观看,这样会能使张某某在监狱安心服刑,争取早日回归社会,与家人团聚。本次活动获得了家属的热烈欢迎,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温暖,同时体现了党和政府对特殊人群家庭的关怀和关心。

近年来,新邵县司法局积极联合社会各界,多次开展“情暖高墙 关爱孩子”联合帮扶工作,特别重视对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的关爱帮扶。今年9月开通远程视频会见,实现“家门口探监”新模式,通过远程视频会见重新建立起监狱服刑人员和亲人间的桥梁,让服刑人员感受到更多的正能量,从而更加积极主动地改造,争取早日回归家庭和社会。

来源:红网新邵站

作者:肖爱贵

编辑:刘艳

本文链接:https://xinshao.rednet.cn/content/2022/03/31/110726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