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新邵县:统筹调度 部门联动 全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来源:红网新邵站 作者:唐何焱 编辑:刘艳 2022-06-01 10:21:28
—分享—

5月31日新邵县未成年保护工作调度会在县委政法委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智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开建出席会议并讲话。今年来,为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新邵县建立“六位一体”未成年人保护协作机制,常态化统筹调度、部门联动开展未成年保护工作,深入开展“护航邵蕾.共筑未来”专项行动,全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干群巡防守平安:“每天送孩子上学、接孩子放学,途中经常能看到警察、‘红袖章’的身影,我们感觉蛮安全”酿溪社区居民邓女士说。今年来,新邵县委政法委牵头,以“邵阳快警”、乡镇基层政法党支部为主要力量,村(社区)“红袖章”义务护校队为辅,在学校周边常态化开展干群联动大巡防,加强“护校岗”“高峰勤务”巡防联动,有效强化了“护校安园”各项措施落地落实,今年来共开展常态化大巡防9213场次,排查整治校园周边各类隐患56处,为在校未成年人撑起了“平安守护伞”。

图为:龙溪铺镇上源村干群联动大巡防

法治宣讲进校园:5月30日上午,严塘镇基层政法党支部党员干部、严塘镇司法所所长侯飞辉来到高桥完全小学,为该校的小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法治课。保护未成年人,减少未成年人犯罪,普法预防是关键。新邵县政法系统,积极配合县教育部门需要,从政法队伍中选派优秀政法干警,担任各中小学校法治副校长,每年定期组织法治经验丰富的政法干警、法律业务素养高的律师,深入各中小学校,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截止目前全县已开展法治讲座50余场,进一步增强了未成年人法律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图为:严塘镇高桥完全小学安全教育法治课现场

来源:红网新邵站

作者:唐何焱

编辑:刘艳

本文链接:https://xinshao.rednet.cn/content/2022/06/05/113529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邵新闻网首页